(吉隆坡7日讯)大马羽球学院(ABM)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坦承球员太过自负有时确实会妨碍他训导,因此让他别无选择只能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上周世界排名第10男双吴世飞/诺伊祖丁决定拆伙后,烈西也在周二宣布国羽三对调整后的男双配对。

Advertisement

昔日的“飞丁组合”已不在,吴世飞将搭档钟鸿健,而早前表示已经无心和吴世飞一起作战的诺伊祖丁,则将与海卡合作。

海卡之前的“东海岸组合”搭档阿里夫,则会与叶睿庆“双剑合璧”。

Advertisement

“我要清楚说明一件事,没有人想要将原有男双拆伙。但是诺伊祖丁和吴世飞之间出现了隔阂,在去年东京世锦赛后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尝试要挽救这段合作关系,但却徒劳无功。”

Advertisement

“是的,球员的自负确实阻碍了我们,但我们必须向前迈进。我也想让其他球员明白,将他们分开不仅仅是教练的决定。”

虽然这些新组合都几乎不可能获得明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烈西希望看到他们相互竞争并在苏迪曼杯、亚运会、东运会以及今年世锦赛等大赛中赢得一席之地。

Advertisement

“也许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对世界排名前10的男双,但这些新组合在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成就也不一定,我希望他们能够提升自身的实力来争取。”

“我们已经为他们报名了下个月的四场比赛(泰国国际挑战赛、超级100中国大师赛、越南国际挑战赛和大阪国际挑战赛),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会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