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我国羽球男双好手阿里夫坦言对于教练将他和海卡“东海岸组合”打散的决定,有点难以接受。

根据《星报》报导,阿里夫与海卡三年的搭档关系,因为诺伊祖丁出现隔阂不信任吴世飞并与其拆伙后,变成他和海卡也被逼拆散,后者改搭诺伊祖丁,阿里夫则换了新搭档叶睿庆。

Advertisement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真的很伤心,因为一切来得太突然,我当时也不懂新搭档会是谁。然后我与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商讨后,才觉得没那么难过了。”

“我仍在努力处理所有事情,并与家人分享了这个消息。我们觉得可能新搭档会有新火花,而且我也可以和叶睿庆打好关系通力合作。

Advertisement

阿里夫和海卡早前被称为“东海岸组合”,因为他们一个来自登嘉楼,另一个则来自吉兰丹。他们首次联袂出击的比赛是2019年在俄罗斯举办的羽球世青赛,并打进了8强。

Advertisement

当升上成人赛后,海卡和阿里夫也获得不俗的成绩,拿下了奥地利公开赛、希腊海拉斯公开赛和乌克兰国际赛冠军。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们去年也差点有机会拿下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奥尔良大师赛的冠军,只可惜在打进决赛后海卡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被逼退赛,让丹麦对手鲁本/缇耶斯不战而胜。

他们最新的世界排名是第47位,虽然对与海卡拆伙一事感到失望,但阿里夫矢言要全力以赴地与叶睿庆并肩作战。

“我选择睿庆是因为他可以打后场,我觉得他可以配合到我。当我和海卡一起比赛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是前场和后场轮换。”

“所以现在,我将更加努力地提升我在前场的球技,以与叶睿庆更好的磨合。”

与此同时,海卡则相信烈西和其他教练做出的决定。

“我觉得伙伴关系也取决于我们个人。无论我们与谁合作,重要的是要对教练的决定保持信心,并尽最大努力与新搭档磨合并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