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6日讯)全英赛周四晚次圈赛事迎来最大冷门,国羽头号男单黄智勇状态大勇,首次与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交锋,鏖战三局后爆冷获胜高歌挺进8强,将与中国李诗沣争晋半决赛!

黄智勇在周三凌晨首圈击退将“师兄”李梓嘉淘汰出局几次的印尼好手瑟萨后,周四晚次圈迎来赛会头号种子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这个硬茬。

Advertisement

不过首次征战全英赛的黄智勇,意外地以21比15赢下首局后,虽然次局追至9比11后连丢10分,遭安赛龙以21比9扳平。

但到了关键局时,虽然以19比20让安赛龙拿到赛点,但是黄智勇顶着压力追至20平,随后在球迷屏息以待的情况下以23比21逆转胜,直接戳破安赛龙要连续5年挺进全英决赛的美梦。

Advertisement

黄智勇:没想太多全力以赴

赛后黄智勇接受世羽联官网采访时激动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胜利!赛前我没想太多,只想全力以赴。当他(安赛龙)拿到那两个赛点时,我试图冷静下来沉着以对,结果赢了。”

Advertisement

而为了让黄智勇提升实力而退出德国公开赛的教练组,很明显这次走对了棋,而这位世界排名28的男单虽然早前因剧咳影响训练并休假几天,但病愈复出的他就如教练所说的状态不俗

黄智勇8强将迎来另一个坎,那就是对上之前交手三次皆墨的中国好手李诗沣,这次他能否挟着胜势拿下双方交锋首胜值得期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