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5日讯)全英赛周二晚挥拍,备战已久的黄智勇状态不俗击退印尼好手瑟萨,跟获得与台湾东奥冠军交锋三连胜的王耀新/张御宇,以及一洗上周一轮游颓气的陈健铭/赖沛君晋次圈!

可惜的是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无法复制上周8强对日本两届世冠得主的胜绩落败,而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鏖战三局后身体不适退赛,许嘉雯/林秋仙和陈堂杰/杜依蔚则遭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退出德国公开赛专注提升状态的黄智勇,虽然因两周剧咳影响训练,不过病愈出击的他在首圈仅耗时36分钟,就两局直落将曾淘汰李梓嘉出局几次的瑟萨击退,拿下首次交锋胜利挺进次圈。

只不过他将迎来赛会头号种子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的严峻挑战,要晋级8强难度颇高。

Advertisement

大马唯一一对在周二晚首圈率先上场的男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首圈就硬撼台湾东京奥运会冠军李洋/王齐麟,在鏖战三局后以12比21、21比16、21比18拿下双方交锋三连胜!

Advertisement

可无独有偶的是,他们次圈对手跟去年全英赛一样,就是一黑到底夺魁的印尼卫冕冠军沙西布/巴格斯,今年新宇组合能否扭转去年与这对印尼强档首次交锋败绩,成功复仇晋8强值得关注。

混双方面赛会6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直落两局以21比19、21比18拿下印尼雷诺夫/皮塔,迎来双方交手三连胜高歌挺进次圈。

Advertisement

“铭君组合”将与去年法国公开赛将他们淘汰出局的日本强档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争夺8强资格。后者在首圈以21比19、22比24、21比17艰辛赢下国羽混双新星陈堂杰/杜依蔚晋级。

杜依蔚赛后受访时表示:“我们尽力了,但对手打得更好。我们是新搭档,所以这些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和挑战。只是很难过我和堂杰首次征战全英赛就这样结束了,但我们永不言弃。”

而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首圈再度对上日本强档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只可惜她们无法复制上周德国公开赛胜绩,鏖战三局后以13比21、21比15、15比21惨吞交手首败。

赛后教练云天豪指出她们这次备战不够充分,打至第二局时因过度紧张落败被逼进决胜局,但又出现太多失误因此付出沉重代价。

世界排名第19的大马自由人许嘉雯/林秋仙,则遭首次交手的法国世界排名第31女双安妮/玛格特以21比19、18比21、21比15拿下无缘次圈。

在进行结肠手术后身体状况就不太理想的吴堇溦,以21比12拿下首局,次局遭德国李怡逢以22比20扳平后,打至第三局12比13时因太过疲累选择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