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4日讯)上个月因剧咳两周,影响训练甚至被逼拿假在家休养的国羽男单黄智勇,已经做好迎接全英赛硬仗的准备。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23岁世界排名第28的黄智勇,是大马羽球学院(ABM)在5月展开的奥运积分周期,争取巴黎奥运资格首要名单中的球员之一。

Advertisement

“智勇已经完全康复,而且备战的表现也不错。但大家必须明白,全英赛是超级1000赛,所以对于智勇来说没那么容易打。”叶诚万周一受访时如是指出。

“我不想预先设下什么目标,但我认为他会一步一步专注在每一场比赛。全部的对手都是劲敌,所以智勇需要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才行。”

Advertisement

黄智勇在周二的全英赛首圈将对上世界排名第26,曾经将李梓嘉淘汰出局几次的印尼好手瑟萨,双方从未交过手,不过对智勇而言是场硬仗。

Advertisement

若智勇能顺利挺进次圈,就很可能遭遇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另外还有两名自由人男单也会在全英赛亮相,那就是最近和前教练陈甲寅官司缠身的李梓嘉,以及其队友兼助教刘国伦。

2021年全英赛冠军李梓嘉,重返伯明翰将在周三首圈迎战泰国悍将谭马鑫,不过之前交手四次全胜的战绩来看,这次对阵赢面看俏。另外刘国伦则会对上印尼奇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