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青年及体育部于上周日(12日)宣布成立的“金牌之路(RTG)”委员会,将致力帮助大马运动员赢得全民梦寐以求的首枚奥运金牌,但不会干涉选手私底下的个人事务。

身为委员之一的前世界羽球一哥李宗伟,在接受《新海峡时报》采访时,指出委员会将帮助李梓嘉找回竞技转态,但不会插手他和前教练陈甲寅的法律纠纷。日前陈甲寅已拒绝李梓嘉团队的和解献议,预计会在法庭见。

Advertisement

不过2019年因鼻咽癌后遗症宣布退役的李宗伟,不排除青体部长杨巧双可能会亲自出面帮助梓嘉解决这个问题。

自从去年初离开大马羽总,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李梓嘉日子过得并不轻松。

Advertisement

虽然刚离队不久拿下了亚洲锦标赛和泰国公开赛冠军,但25岁的他因为有许多争议举措遭到球迷和网民抨击,包括在获选进入伯明翰共运会阵容后却选择退出,最终由黄智勇代替出战。

Advertisement

雪上加霜的是,李梓嘉近期已经连续第六次早早出局(包括上周德国公开赛次圈),导致这名吉打选手在社交媒体上大发雷霆负气写着“I am done”。

“是的,我们确实讨论过如何帮助李梓嘉,部长杨巧双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作为委员会成员,我们只能在与他场上表现有关的问题上协助他,我们无法在场外的私人问题上提供帮助。”

Advertisement

“不过,我相信YB杨巧双会在他打完全英赛回来后,与他详谈。”这位三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还表示,金牌之路委员会不仅会帮助隶属于各个国家体育总会 (NSA) 的运动员,还会帮助“自由人”。

“就梓嘉而言,我们也讨论了要如何让他回到马羽总训练。这不仅是为了他,也是为了像王耀新/张御宇这样的球员,因为他们很有可能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该委员会的宗旨,就是帮助每一位有希望在奥运会获得奖牌的大马运动员。我们可能无法帮助这些运动员处理私事,但如果他们需要物理治疗或按摩师方面的帮助,那我们会伸出援手。”

“我们将与这些有潜力拿到奥运入场券的选手会面,了解他们的需求,因为我相信每个大马人都想赢得那期盼已久的奥运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