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海姆8日讯)德国羽球公开赛周二挥拍,接近周三凌晨上场的我国三对混双组合,排名最高的自由人陈健铭/赖沛君却惨遭滑铁卢一轮游,陈堂杰/杜依蔚赢下与许邦荣/张湄鑫内战晋次圈!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我国混双排名最高(世界第6),并被寄予拿下巴黎奥运资格厚望的“铭君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却在德国公开赛首圈以两局14比21再度败在印尼德占/格蕾丽雅拍下。

Advertisement

这是他们继今年印度公开赛首圈后,与这对世界排名第17印尼组合交手的二连败,而且都是一轮游的低迷状况。同时也是今年新赛季四场世界巡回赛中,面临第三次无法晋次圈的窘境。

就像在今年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赛的大马公开赛,他们也是爆冷被刚组队不久的“师弟妹”陈堂杰/杜依蔚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原本大家普遍认为,根据他们的排名,这对自由人组合应该能够参加5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苏州举办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而他们也是在刚结束的亚洲混合团体赛大马队名单内。

Advertisement

不过如果他们无法打破目前的低迷状态,马羽总很可能会重新考虑要不要再纳入征战名单中。

而迅速崛起的国羽混双陈堂杰/杜依蔚,则在鏖战三局后,以21比12、20比22、21比14赢下同室操戈战。

Advertisement

这也是这对世界排名第43的混双,与许邦荣/张湄鑫在国际赛交锋4次以来的三连胜,其中包括最后让他们夺冠的伊朗国际羽球赛决赛。

陈堂杰/杜依蔚在周四上演的德羽赛次圈,预计会对上韩国赛会6号种子强档徐承宰/蔡侑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