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坦承她们需要重新调整注意力和目标,以期能够重新对冠军发起冲击。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目前这对世界第6的“乐蒂组合”遭遇瓶颈,自从去年在法国公开赛创史成为首对登顶大马女双后,在接下来的几场赛事中,仅有三场打进半决赛。

Advertisement

“在赢下法国公开赛冠军后,我们被排山倒海涌来的压力和外界的期待影响而分心了。因为不仅仅是其他人希望我们获胜,而且蒂娜和我也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陈康乐受访时如是指出。

“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并意识到我们并不是唯一想要赢得更多冠军的人。其他每一对上场的组合也想赢,所以我们不应该受此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将回顾是什么帮助我们赢得了法国赛冠军,而且我们需要更有攻击性,并尝试在球场上享受比赛。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结果就会显示出来。”

Advertisement

虽然本赛季初几场比赛成绩不算亮眼,但康乐/蒂娜也离她们最佳状态不远。

她们在本周末会飞往米尔海姆征战下周二挥拍的德国公开赛,随后还会征战背靠背百年历史全英赛(3月14至19日),而德国赛首圈将对上爱尔兰女双凯特/莫雅。

Advertisement

由于是世羽联超级300赛,赛会3号种子的陈康乐/蒂娜的签表抽到与日本三对强档,世界第2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世界第9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世界第11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同处上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