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在球员安全方面绝不妥协!马羽总秘书长拿督吴志强,对于即将在12月14日至18日举行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广州,目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不断上升后做出保证。

根据《星报》报导,吴志强在受访时指出,中国政府已经针对广州近期不断恶化的疫情,对想要征战年终总决赛的各国球员,加强了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参加年终总决赛球员们必须先在泰国曼谷集合三日,并进行几次核酸检测(PCR)确定没染疫后,才可以入境广州。我相信中国羽总将尽最大努力确保球员的安全和健康。”

目前马羽总麾下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是男双世界冠军“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以及创史在法国公开赛夺冠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

Advertisement

对于马羽总会不会在疫情继续恶化的情况下,让这两对组合退赛时,吴志强回应道:“球员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不会为了比赛而妥协,所以我们会密切观察广州疫情的状况后再做决定。”

Advertisement

“我将会在本周举行的世羽联理事会会议上,去努力了解更多关于广州的情况和赛事标准作业程序的信息和资讯,然后我们将对此做出要不要参赛的决定。”

除了国家队球员之外,还有一群获得参赛资格的大马自由人,其中包括王耀新/张御宇、许嘉雯/林秋仙、陈健铭/赖沛君以及吴埙阀/;赖洁敏。

Advertisement

而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则比赛在征战下周的澳洲公开赛,至少打进半决赛后才能搭上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