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刚在法国公开赛创史成为首支夺冠大马女双的陈康乐/蒂娜,在世羽联(BWF)官网发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重返前10,同时年终总决赛排行榜也升上第7,喜获参赛资格双喜临门。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确定退出本周二挥拍德国海洛超级300赛的“乐蒂组合”,由于在超级750赛的法国公开赛夺冠,让她们能够自今年5月17日打进前10,8个星期后掉到11,现在再次重返世界排名前10。

Advertisement

而她们在BWF世界巡回赛排行榜中,以法国公开赛的1万1000积分,从原本的第10升上3个位来到第7位。根据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规则,排名前8的选手或组合就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她们也喜获入场券。

世羽联官网截屏。
世羽联官网截屏。

虽然女双不是大马羽球队的强项所在,但其实我国也出了好几对强档,尤其是现在指导自由人团队的教练陈仪慧,她与黄佩蒂在2009年曾是升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女双。

Advertisement

曾经与许嘉雯打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8强的前“美女组合”之一温可微,在受访时表达了她对乐蒂组合赢下超级750赛的兴奋,并表示对于她们目前的状态而言,只有天空才会成为她们的极限。

Advertisement

“如果乐蒂组合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表现,那么我相信她们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女双组合之一。我毫不怀疑随着这次最新突破,她们能够拿下更多的冠军头衔。”

“对我来说在法国公开赛夺魁堪称是一场伟大胜利,她们在赢得冠军的过程中击败了好几对世界排名前五的强档,这已经就足以说明她们的实力。”

Advertisement

“乐蒂组合在法羽赛的表现都很好,我必须说蒂娜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她现在的进攻能力要强大得多。这将加强她们这对搭档的攻击性,因为康乐原本就以进攻能力闻名,而且她们也有很好的防守技巧。”

“最重要的是她们在球场上的流畅打法不仅让比赛变得好看,更让对手猜不出她们作战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