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0日讯)法国公开赛周日晚决出各单项冠军,以“拼命三娘”本色著称的大马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鏖战三局后扳倒日本两届世冠得主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魁!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伯明翰共运会冠军首次杀进世羽联超级750赛决赛,并继去年瑞士公开赛(超级300赛)夺魁后,拿下的世界巡回赛第二冠。

Advertisement

决赛一开始状态不俗的乐蒂组合,就率先以11比8领先进入中休,随后在18比10领先时,因日本组合提出挑战成功后节奏被打断,接着将比分追至19比20,幸而最终乐蒂拿下赛点,以21比19赢得首局。

第二局由于蒂娜失误,乐蒂组合追至7平后还是以8比11落后进入中休,随后她们虽然急起直追,但仍以18比21遭日本赛会4号种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扳平。

Advertisement

进入关键局后,乐蒂在落后情况下追至6平,随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休,而找回手感的乐蒂组合不让日本女双反超,最终以21比15告捷,在耗时72分钟后创史成为首支在法国公开赛登顶的大马女双。

Advertisement

大马对上一次打进法羽赛决赛的女双,是在2008年的我国前世界第一组合陈仪慧/黄佩蒂,只可惜她们告负对手饮恨居亚。

而乐蒂在法国公开赛夺冠后,让她们争取12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举办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的机会大增。

Advertisement

她们目前排在年终总决赛排行榜第10位,只有排名前8的选手或组合,才能获得参赛资格,预计她们这次拿下超级750赛冠军后排名将会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