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日讯)刚在法国公开赛创史成为首支夺冠大马女双的陈康乐/蒂娜,在周二晚挥拍的德国海洛公开赛最新签表已经显示退赛,而男双教练陳斌生也确认吴世飞/诺伊祖丁弃战这项世羽联超级300赛。

另外签表中也显示由于多名女单退赛,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将以替补身份在周三晚正赛首圈上场,将会与泰国赛会2号种子蓬帕薇争夺次圈资格。

Advertisement

现世界排名第43的吴堇溦,与世界排名第9的蓬帕薇之前交手6次,堇溦3胜3负,不过3胜都在2016年之前,随后遭遇三连败,因此对于动过结肠手术体力成软肋的堇溦而言是场硬仗。

而马羽总女双教练云天豪在周一已表示考虑让连续征战两项背靠背大赛的乐蒂组合退出海洛赛休整,加上这对世界排名刚升上第10的女双,已经确认凭借法羽赛冠军拿到了年终总决赛资格,所以确定弃战。

Advertisement

至于“飞丁组合”,根据《星报》报导,由于他们出战欧洲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争夺仅剩一席的年终总决赛资格,但鉴于他们在丹麦和法国公开赛的糟糕表现已确定无缘参赛。

Advertisement

双打教练陳斌生周一确认吴世飞/诺伊祖丁退出德国海洛赛,并表示两人将回国专注于恢复他们的状态,以便在明年的国际舞台上能有出色表现。

“世羽联年终总决赛还不是主要因素,我更担心的是吴世飞和诺伊祖丁目前的状态,因为他们已经连续在丹麦和法国公开赛陷入低迷,所以我认为退出德国海洛公开赛是最好的决定。”

Advertisement

“让他们回国休整的最主要目标,就是提升状态并开始备战明年的奥运积分赛,以期抢下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吴世飞/诺伊祖丁虽然在今年9月赢下德国公开赛冠军,但是他们却无法在两场背靠背的欧洲赛找回当时的状态。

飞丁组合在丹麦公开赛首圈不敌台湾东京奥运冠军拆伙的李洋与其新搭档卢震,惨遭一轮游;随后在法国公开赛次圈又败在印尼全英赛冠军沙西布/巴格斯拍下,早早出局。

另外同样在两项大赛早早出局的万纬聪/郑凯文跟他们一样退赛,陈炳橓/谢宜茜也决定弃战。

而身为上个月玛琅举办印尼大师赛头号种子的黄智勇,原本寻求世界巡回赛首冠的他却在8强赛与自由人男单詹俊为内战时铩羽,因此这次在德国海洛公开撒能否一洗颓气成为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