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一共有6643名健儿征战的第20届马运会,周六晚落下帷幕,而惊喜的是柔佛州在奖牌榜独占鳌头,创史首次成为全场总冠军,而柔州的法克鲁拉和陈柔伈则荣膺最佳男女运动员!

根据《马新社》报导,柔佛州在本届马运会本来仅设下40金目标,但柔州代表们却惊艳的超越目标,拿下了77金58银43铜,自1986年马运会举办以来首次创史在奖牌榜当老大!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雪兰莪曾拿过9次全场总冠军、登嘉楼5次、砂拉越3次和联邦直辖区两次。而两名来自柔佛的健儿,独木舟选手法克鲁拉和16岁的女泳将新星陈柔伈则荣膺本届马运会最佳男女运动员。

法克鲁拉本届马运横扫9金,同时还打破两项全国纪录,首次征战马运会的陈柔伈,则一共游出6金1银1铜。

Advertisement

她在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项目皆摘下金牌,并且夺得50米仰泳银牌和4X100米混合泳铜牌。

Advertisement

马运会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比19)疫情之故,自2018年第19届落幕后,就一直展延到今年才举办第20届。

同时6643名参与其盛的运动员,一共刷新了21项全国纪录,分别是独木舟(13项)、射击(5项)、脚车(2项)和游泳(1项)。

Advertisement

而一些国民关注的运动员们,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比如来自霹雳州的田径好手阿兹姆,不负众望的以10秒25跑出大马“百米飞人”金牌。

另外同样来自柔佛的共运会羽球男单银牌黄智勇,身体不舒服仍上场作战,鏖战三局后以18比21、21比19、21比12击败前亚青赛冠军梁峻豪首次夺魁,为最后一次征战马运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