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第20届马来西亚运动会(简称马运会SUKMA)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吉隆坡掀开战幔,一共有31个大赛项426枚金牌供参赛者角逐,而邻国汶莱也确定会派运动员前来参与。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运筹委会主席拿督加纳确认汶莱会派遣42名运动员前来吉隆坡和浮罗交怡比赛。

Advertisement

这届派遣最多代表参与的是联邦直辖区(736人),接着是砂拉越(734人)、霹雳(698人)、柔佛(688人)和吉打(683人)。

加纳指出若根据在8月10日截止的报名状况,今年的马运会预计会有来自13州、联邦直辖区以及汶莱15队,总共6606名运动员和1811名官员一起参与其盛。

Advertisement

就像其他综合赛会,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大赛项将决出最多——也就是分别为44和43枚金牌,接着是独木舟(33金)、脚车(30金)、射击(26金)、马来武术(26金)、武术(25金)和体操(21金)。

Advertisement

“我们在五个区域确定了 43 个比赛场地——吉隆坡(8大赛项和2表演赛)、万宜(9大赛项)、武吉加里尔(9大赛项)、莎阿南(8大赛项)和浮罗交怡(帆船)。”

“足球是在开幕式之前最早掀开战幔的赛项(9月12日),其他三项即武术、脚车公路赛和藤球则将于9月14日展开。”加纳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马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则分别于9月17日和9月24日,在万宜的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大礼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