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今年6月遭严重车祸事故受重伤的我国壁球一姐西瓦桑佳丽,在经历手术抢救和三个月的休养后,终于走出阴霾,并决定明年回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继续深造

根据《星报》报导,23岁的西瓦桑佳丽打算明年1月回去康奈尔大学,完成她在大众传播系最后一个学期的学分。

Advertisement

虽然在今年6月发生的可怕车祸让她的壁球职业生涯打上问号,但西瓦桑佳丽的头及颈椎的伤势取得了令人钦佩的积极进展,让她能够在预定时间内逐渐康复。

这名来自双溪大年有着坚强意志的球员,在上周末带伤到国家壁球中心观战,并支持正在马运会(Sukma)比赛的吉打州队友们。

Advertisement

“这是一种解脱,我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并且恢复得很好,我对重返壁球职业生涯很乐观,但现在并不急于求成,我还需要时间让身体完全康复,当准备好时才会回到赛场上。”

Advertisement

“感谢神幸亏我还年轻,而且胳膊和腿没有在车祸中受到影响,所以应该能够再次参加比赛。我在康奈尔还有一个学期要完成,所以明年 1月会回去继续深造,最后一个学期大约需要四个半月。”

“这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休养阶段,一旦我获得了学士学位,才会与教练讨论重返赛场的问题。”

Advertisement

西瓦桑佳丽一直以来都是在康奈尔大学壁球队教练、前世界壁球冠军大卫帕尔马麾下进行训练,因此预计会在明年回到大学后才会开始考虑复训问题。

大马壁球总会总监S马廉对西瓦桑佳丽的伤势进展感到满意,但他在仍觉得要让西瓦重返赛场必须谨慎。

“西瓦桑佳丽已表现出显着的恢复,她走出这段重伤阴霾时期的决心令人惊叹,但重返赛场的事可以缓一缓,毕竟她只有23岁,职业生涯还很长。”

“我希望她目前先将伤势彻底养好,在完全康复之前对于重归赛场一事可以慢慢来。她可以再次参加比赛已经是好消息了,没什么好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