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因马运会放宽限制而获得羽球男单参赛门票的夺冠热门黄智勇,在决赛顺利从国羽队友梁峻豪手中摘下金牌!

在周六的决赛战场上,代表柔佛出战的伯明翰共运会银牌得主黄智勇,以18比21、21比19、21比12,打败联邦直辖区代表梁峻豪,不负众望夺得冠军。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仅是两人第二次参加马运会,也是最后一届马运会;黄智勇曾在4年前参赛时止步8强,今天终于摘下首枚马运会金牌,以致梁峻豪无缘金牌。

Advertisement

据悉,两人曾在波兰国际挑战赛半决赛和捷克国际系列赛8强交手,且两场比赛都由黄智勇取胜。

Advertisement

22岁的黄智勇接受马新社采访时表示,虽然有点轻微咳嗽感觉不舒服,但这并不是借口。

“我很荣幸能为柔佛队做出贡献。”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还表示:“我能感觉到峻豪在首两局中的紧张节奏,而在决胜局中则放慢了速度;但我依然保持速度,我认为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黄智勇还透露,接下来将会参与10月18日至23日的印尼大师赛,惟没设定任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