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我国男单新星黄智勇有望在10月18日至23日,在印尼玛琅举办的印尼大师超级100赛,夺下他职业生涯首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头衔!

根据《星报》报导,世界排名第39的黄智勇将会是这个赛会的男单头号种子,并有望在这个略为低级别的赛事中取得首冠。

Advertisement

22岁的黄智勇原本是要征战同个日期举办的丹麦公开赛,但因为暂时没人退赛,他无法从候补名单中被拉上正赛,因此转战印尼大师赛。

“我们让智勇转战印尼大师赛,因为丹麦公开赛很少球员退赛,导致智勇要替补参赛的希望变得渺茫。”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黄智勇对上一次征战世界巡回赛还要追溯到7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当时他止步8强。因此黄综翰谨慎地选择,让黄智勇参加更有夺冠希望的印尼大师赛。

Advertisement

“他目前仍在学习的低谷慢慢攀升阶段,只要他持续有进步,我们相信他会走在正轨上。”

黄智勇目前在世界巡回赛最好的成绩,就是在今年初的印度公开赛打进半决赛,只可惜鏖战三局后以21-19、16-21、12-21不敌东道主悍将拉克萨无缘决赛。

Advertisement

在玛琅举办的印尼大师超级100赛,大马男单除了黄智勇之外,还有两名自由人男单宋俊伟和詹俊为,另外来自马羽总的队友则有梁峻豪、艾迪尔、郭景宏、林忠庆、李洵扬和王景扬。

不过来自柔佛的黄智勇当下最大目标,就是在第20届马运会(Sukma)夺得他首枚男单金牌,马运会羽球单项赛将在周二(20日)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