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来自沙巴州的跳水好手加布雷尔/祖法德里,第一次搭档并仅合体训练一天,就在周二下午第20届马运会(Sukma)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摘金!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刚落幕的伯明翰共运会与沙菲克跳出男双3米板银牌的加布雷尔,与沙巴州队新搭档祖法德里在武吉加里尔水上运动中心,以317.37分的成绩获得马运会男双3米跳板金牌。

Advertisement

虽然他们来自同一个州队,但因为20岁的加布雷尔是国家队选手,一直以来都在武吉加里尔训练,而祖法德里则在亚庇的里卡士综合体育馆泳池进行训练。

“他(祖法德里)两天前才到这里,然后我们仅剩一天的时间合体训练......这对男子双人3米跳板赛项来说完全不足够,不过很庆幸我们还能拿到好成绩。”加布雷尔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每个跳水选手都有自己的风格,有些喜欢跳更高才开始动作,有些则习惯跳比较低,所以我必须迁就他的节奏和风格。我之前都是与杰尔森搭档,不过他这次受伤退赛了。”

Advertisement

另外19岁的祖法德里,对于能够搭档在共运会摘银的加布雷尔让他感到自豪。

“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如跳跃和动作技巧,以及走上跳板时的平衡感。”

Advertisement

联邦直辖区选手诺卡尤慕/杨睿杰以308.40分摘银,前4跳居首的砂拉越埃维斯/苏智康最终仅跳出303.84总分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