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8日讯)伯明翰共运会周一下午进行羽球各单项金牌战,率先上场的黄智勇告负“银”恨,但对上东道主组合的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则气势如虹告捷,成功捍卫上届的共运女双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大马羽球队在共运会拿下的女双三连冠,2014年由“最美组合”许嘉雯/温可微拿下,2018年许嘉雯/邹美君,而今年则是陈康乐/蒂娜。

Advertisement

以“拼命三娘”打法著称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在周一晚上演的女双决赛,对上去年在苏迪曼杯D组赛告负的英格兰世界排名第14强档克洛伊/劳伦。

虽然对方占据主场之利,但乐蒂双姝丝毫不惧,第一局就直接狂追猛打以一波5比0领先,随后虽然让对手抢下几分,但仍以21比5的横扫之势拿下对手。

Advertisement

到了第二局虽然克洛伊/劳伦想挽回颓势,但已经火力全开的陈康乐/蒂娜却不让她们反弹,干净利落的以21比8结束战斗夺魁,并一洗去年苏杯赛落败前耻,兼捍卫上届由许嘉雯/邹美君拿下的共运女双金牌!

由于周一也是共运会收官日,自此大马羽球队以2金1银2铜,达到赛前设下的双金目标,结束本届征途。

羽球女双决赛也是我国选手在本届共运会的最后一项赛事,因此大马代表团在收官日以7金8银8铜,排在奖牌榜第10位并超越赛前所设下的6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