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我国跳水女将诺达比塔若能正常发挥,在本届伯明翰共运会征战的四个赛项都摸牌,那她将会成为大马跳水队第一人!

根据《星报》报导,23岁的诺达比塔在本届共运会肩负重任,因为她一共征战在8月4日至8日于桑德威尔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的四个跳水赛项。

Advertisement

这位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以“甜笑”虏获大马民众注意力的诺达比塔,除了与潘德蕾拉征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搭档吴丽颐参与女子双人3米跳板,还和沙菲克挑战混双3米跳板赛项。

不仅如此,她还与吴丽颐和黄倩萍,一起征战女子单人3米跳板赛项。

Advertisement

由于已经四个赛项,诺达比塔决定放弃女子单人1米跳板,这也是她在今年5月越南河内东运会为大马跳出当届首枚金牌的赛项。

Advertisement

不想其他大型综合运动会,共运会允许每个国家/地区派3名选手征战单人赛,以及两对组合参与双人赛。而在今年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泳联(FINA)世锦赛,吴丽颐和沙菲克搭档混双排在第7位无缘摸牌。

随后大马跳水队教练李锐则将这对组合拆散,沙菲克改搭诺达比塔,希望新组的组合可以在与来自英格兰、澳洲和加拿大的强敌竞争中,登上领奖台。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个诺达比塔第三次征战的共运会,四个赛项从牌面上来看,她登上领奖台的机会都很浓。不过来自吉隆坡的她不想在赛前预先做任何揣测,只想专注在比赛。

“我的目标是做好训练,以及成为我们软肋的跳水技术动作,并希望不要被伤病困扰。虽说我们有个人的目标要达成,但我看到的是更大的格局。”

诺达比塔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搭档潘德蕾拉首次在双人10米跳台赛事摘铜,让她犹如打了强心针,对征战伯明翰共运会更有底气。

“能够在世锦赛摸牌让我知道任何事都有可能达成,任何人都有机会赢,只要能够全新投入比赛并交出A级的表现即可。”在上届2018年澳洲黄金海岸共运会,一共拿下了两枚跳水铜牌的诺达比塔如是指出。

当时她是搭档已退役的“跳水公主”梁敏仪,摘下女双3米跳板和10米跳台铜牌。而29岁潘德蕾拉仍然能第四次征战共运会状态,也成为诺达比塔想要效仿的目标。

“跳水就是我的热情和动力所在,我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只要跳水队需要我,而身体状况允许我继续参赛,我就会一直为大马跳下去。”

跳水是大马代表团在本届伯明翰共运会设下能够摘金的六个赛项之一,其余夺金热门赛项还包括举重、力量举重、羽球、韵律操和草地滚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