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8日讯)伯明翰共运会周一下午进行单项金牌战,22岁世界排名第42的黄智勇,首次征战共运会便打进男单决赛,与印度世锦赛铜牌拉克萨鏖战三局后力有不逮铩羽,只能满足于银牌。

由于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以专注战世锦赛为由,选择弃战共运会,黄智勇临危受命代替他位置,因此大马羽总赛前并没有设下男单金牌目标。

Advertisement

不过换了蘑菇头发型的黄智勇,先是在混合团体决赛对阵印度前世界一哥斯里坎时惊艳发挥,拿下关键分助大马队重夺金牌,接着在男单8强扳倒新加坡世冠骆建佑,半决赛实现对斯里坎的共运会双杀挺进决赛。

在周一下午的男单决赛,黄智勇在第一局打出了气势,紧咬着比分不让拉克萨拉开差距,并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可惜第二局黄智勇出现几次失误,拉克萨则开始掌控比赛节奏,以21比9拿下1比1扳平。

Advertisement

黄智勇第三局行动开始变得有点缓慢,在打至14比18脚拉伤要求暂停短暂治疗后,忍痛回到场上后虽拿到2分,但最终还是以16比21告负,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他的奋战精神已经获得网民和球迷盛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