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30日讯)在昨晚的伯明翰共运会羽球混合团体赛D组第二轮中,大马男单黄智勇对垒牙买加球员塞谬尔里基茨(Samuel Ricketts)时,发生了感人的小插曲。

比赛进入第二局时,塞谬尔里基茨的球鞋破了,在这个紧张时刻,大马男单教练叶诚万将自己的球鞋送给山塞谬尔里基茨,好让对方可以继续比赛。

Advertisement

根据《Astro Arena》脸书上载视频显示,叶诚万将为球鞋交给山谬尔里基茨后,仅穿着袜子回到座位,继续给黄智勇指挥比赛。

Advertisement

许多本地网民在评论区赞扬叶诚万是最佳的教练,并展现了最高尚的体育精神。

Advertisement

还有网民说,被教练的小举动感动哭了,值得我们尊重和致敬(Respect and Salute)。

不过,塞谬尔里基茨在男单以0比2不敌黄智勇后,在男双搭档乔伊昂格斯同样以0比2输给大马男双组合苏伟译和谢定峰,牙买加队最终以0比5输给大马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