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7日讯)马羽队周日在共运会半决赛铩羽过半,仅换了蘑菇头发型的黄智勇越战越勇,携手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再挫混合团体决赛印度对手,高歌挺进决赛!

另外东京奥运铜牌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铭君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及陈炳橓/陈健铭则告负无缘决赛,将进入在周一(8日)凌晨上演的铜牌争夺战!

Advertisement

22岁世界排名第42的黄智勇,继8强扳倒新加坡世冠骆建佑后,周日下午的男单半决赛再遇印度前世界一哥斯里坎,复制了在周二混合团体决赛对阵后者的胜绩,并在赛后激动倒地落泪。

黄智勇以13比21、21比19、21比10击退斯里坎,拿下本届共运会与后者交手二连胜,首次征战共运会就杀进决赛,将与印度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拉克萨争冠。

Advertisement

两人之前交手过两次,拉克萨二连胜占上风,所以即将在周一(8日)下午开打的共运羽球单项男单金牌战,对黄智勇而言可说是一场硬仗。

另外以“奋战到底”打法著称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与黄智勇一样半决赛再度遭遇混合团体决赛的印度手下败将特丽莎/尕雅特丽,这次她们也不让对方爆冷赢交手首胜,直落两局以21比13、21比16胜出。

Advertisement

乐蒂组合的决赛对手是去年在苏迪曼杯D组赛交锋过的英格兰世界排名第14强档克洛伊/劳伦,当时她们鏖战三局铩羽,所以这次希望能取胜一洗前耻,兼捍卫上届由许嘉雯/邹美君拿下的共运女双金牌!

另外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肩负摘金希望的陈健铭/赖沛君,却在半决赛以23比25、18比21败在新加坡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的拍下无缘决赛,将与8强赛击退队友陈炳橓/谢宜茜的苏格兰阿当/朱莉争铜。

男双方面原本在谢定峰/苏伟译和陈炳橓/陈健铭携手晋级半决赛后,大马占据一席决赛资格争夺金牌的希望变浓厚。

但世界排名第6的谢定峰/苏伟译,却以21比18、17比21、4比21,意外告负之前交手三次获得全胜的英格兰世界排名第19男双本莱恩/肖恩,让这对东道主组合赢得交锋首胜。

峰译组合将在男双铜牌战,与以6比21、15比21告负印度强档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的陈炳橓/陈健铭上演兄弟阋墙战,马羽队宣告决赛无我国男双之余,并因内战提前锁定一枚男双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