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9日讯)2022年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于当地时间周四(28日,大马29日凌晨3时),在亚历山大体育场举行盛大开幕式后,正式掀开战幔!

这场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以感人的方式展开,路虎车牌“HRH PP”驶向舞台中央,向英女王夫婿、已故菲利普亲王致敬。

Advertisement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没有出席开幕式,由王储查尔斯王子代表宣读女王棒中的开幕献词。

开幕式也有文化表演,并由新浪潮乐团杜兰杜兰(Duran Duran)以及毁灭者(The Destroyers)担任表演嘉宾,当然少不了54个国家及18个地区的代表团入场仪式。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代表团由举重好手邦尼担任旗手,并在代表团团长拿督沙鲁查曼的带领下入场。

Advertisement

我国代表团在本届共运会共派出104名运动员,包括4名残疾选手,放眼攻下6枚金牌,主要夺金项目为是举重、羽球、草地滚球、韵律操、跳水和残疾举重。

2022年伯明翰共运会将于8月8日结束,期间72个成员国及地区的约5000名运动员将会争夺20个健全及残疾竞赛大项目的280枚奖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