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前大马世界第一女双好手兼自由人教练陈仪慧指出,本届伯明翰奥运会是大马混双重夺金牌的最佳机会,而这项重任将落在她麾下的韩国公开赛冠军陈健铭/赖沛君身上。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已经阔别12年没在共运会羽球混双夺冠了,而无巧不成书的是,12年前在印度新德里举办共运会(2010年)夺冠的混双,就是临时和古健杰搭档成“奇兵组合”的陈仪慧。

Advertisement

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陈健铭/赖沛君,将会在伯明翰共运会成为赛会头号种子,并将迎来新加坡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第36)、英格兰马克斯/劳伦(第11)以及苏格兰阿当/朱莉(第43)的挑战。

而印度拆散重组的混双沙特维赛拉惹/阿丝薇妮,也有能力成为阻碍大马重夺阔别12年混双金牌的“拦路虎”。

Advertisement

“我们最后一次在共运会拿下混双金牌已经是12年前,而且是我最后一次在球员时期拿下的大赛冠军(与古健杰),所以这次我们必须用尽全力尝试赢下。”

Advertisement

“我在担任国羽队教练时期也尝试过,但还是无法赢下2014年和2018年的共运会混双金牌,因为混双的竞争一直很激烈。今年新加坡、英格兰和苏格兰的组合看起来很强,而印度看起来也可能会制造惊喜。”

“这是陈健铭/赖沛君首次征战这个综合性大赛会,所以他们必须很好地利用这次机会,来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已经退役的英格兰混双夫妻档克里斯/葛布雷尔,就是连续两届2014年和2018年共运会的混双金牌,而我国只有里约奥运银牌“橓莹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在2018年摘铜。

征战本届伯明翰共运会的混双组合除了陈健铭/赖沛君之外,陈炳橓也是搭档谢宜茜参赛,但从牌面上来看,铭君组合夺冠希望较浓。

只是赖沛君在大马公开赛期间确诊染疫,这也影响了这对混双的备战。不过陈仪慧指出沛君在一周后就康复并继续投入训练,同时还非常刻苦和努力,所以希望他们能够为大马带回金牌。

“若能夺冠这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突破,他们将通过在伯明翰共运会获胜而增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