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大马公开赛刚结束,而本周二即将挥拍的背靠背大师赛却迎来退赛潮,先是自由人教练陈仪慧和男双好手王耀新确诊退赛,随后刚赢下男单冠军的安赛龙和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也宣布弃战!

根据《星报》报导,李梓嘉退出是因为目前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状态。而刚在大马公开赛首次夺冠的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也表示赛程太密集吃不消,需要给身体时间休养生息。

Advertisement

安赛龙在前来征战大马公开赛之前,已经在印尼背靠背的大师赛和公开赛连续夺冠。无独有偶和李梓嘉一样,就连接下来的新加坡公开赛,丹麦一哥也要退出。

安赛龙在他脸书发文表示:“我很想要继续参加本周在吉隆坡,以及接下来在新加坡的公开赛,但当我今天早上睡醒后,我的身体和脑子告诉我必须停下来充充电。”

Advertisement

“我需要休息休息,以及和家人庆祝第一次赢下大马公开赛冠军,同时也为下一个目标奋斗。”

Advertisement

除了安赛龙、李梓嘉和确诊染疫的王耀新之外,丹麦男单安德斯、上周打败李梓嘉的印尼悍将瑟萨,以及德国拉斯姆斯也宣布退出大马大师赛。

不过这也可能让上周打进决赛不敌安赛龙的日本一哥桃田贤斗获益,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的他在少了多名对手后,蝉联夺冠的希望大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