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之前不获马羽总续约出走的功勋教练陈仪慧,目前“回巢”重新执教混双部门的形势看好。

根据《星报》报导,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认为陈仪慧是好的人选,但目前还未有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国羽队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在鲍鲁斯4月杪决定不续约后,曾表示过支持陈仪慧“回巢”,但他也不间断在搜寻国外教练人选。

“我认为烈西已经公开明确表示我们正在与陈仪慧商讨回归事宜,目前对我来说,她将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选,希望我们可以合作球员发展计划。”

Advertisement

“如果最终人选不是她,那我们得尽快找人,我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做出决定。”

Advertisement

蒂姆表示他已经和烈西商讨了这件事,目前只是等待羽总高层对重新聘请陈仪慧回来执教亮绿灯。

陈仪慧是率领陈炳橓/吴柳莹拿下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的功勋教练,并且已经在马羽总执教了7年,并在2016年当选马羽总最佳教练。

Advertisement

但是她在2019年杪却突然不获续约,离开马羽总后就成为多对自由人双打组合,包括当时也离开国家队的陈炳橓/吴柳莹教练。而陈炳橓今年与吴柳莹拆伙后重归马羽总,并给予陈仪慧极高评价。

就连陈健铭/赖沛君在今年四月终结五年冠军荒,首次在世羽联超级500赛的韩国公开赛登顶,也特地发文感谢恩师陈仪慧,说归功于她在场边的指导。

而且陈健铭/赖沛君也已经被纳入征战伯明翰亚运会阵容,这对于正在执教他们的陈仪慧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回归契机。

烈西还表示很多国外的混双教练都已经续约,不会考虑过来执教,现在马羽总混双部门由鲍鲁斯的助理教练张国祥暂时掌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