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天市11日讯)在韩国公开赛终结5年冠军荒,并拿下和陈健铭搭档以来最高级别冠军(世羽联超级500赛),同时成为大马首支在韩国公开赛登顶混双的赖沛君,发文感谢恩师陈仪慧一直以来的指导。

赖沛君在周一上午于自己的脸书粉专发文,表示和陈健铭从2016年出道,就是陈仪慧一直带领他们前进,虽然曾经一度下滑甚至没有好成绩,导致教练的实力被怀疑遭调去女双甚至不获续约离开国家队。

Advertisement

她表示当时和健铭都很内疚,觉得是因为他们没有交出亮眼成绩单拖累了陈教练,随后他们也离开国家队再次回到陈仪慧麾下,并很感激陈教练包容她的小毛病一直耐心教导,将他俩的默契拉到最高。

决赛自掏腰包留下教练

赖沛君还强调没有陈仪慧,就没有韩国公开赛冠军,因为陈仪慧是王耀新/张御宇的赞助商资助出国比赛费用,所以原本在上周日(10日)上午要跟着“新宇组合”回国,但是沛君/健铭自行出钱留下她。

Advertisement

事实证明健铭/沛君做了很正确的决定,因为陈仪慧在场边指导,才能让他们赢得这个久违,而且是转当自由人后的第一个最高级别冠军,所以她真的很感激这名恩师。

Advertisement

另外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赖沛君也坦承已经弃战本周二在韩国光州进行的大师赛回国休息,以便好好备战4月26日至5月1日进行世羽联超级1000赛级别的羽球亚锦赛。

她和陈健铭在受访时也表示能够有这次的成就,除了感谢恩师陈仪慧之外,还有一直支持他们训练和出国参赛的赞助商们。

Advertisement

赖沛君指出:“如果没有我们的赞助商,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所以我要感谢并将这场胜利献给Victor、KLK、Tiong Nam和Kanger,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作为自由人真的很艰辛,因为到国外参赛需要花很多钱。值得庆幸的是,还有赞助商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陈健铭则表示如果没有陈仪慧的指导要他们改变打法,决赛对战高成炫/崔恩惠的第一局不会拿下。同时他也确认沛君将自行回国,所以他也弃战混双,但会搭档陈蔚强征韩国大师赛以争取世界排名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