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上周在大马羽球公开赛表现不俗的大马混双陈健铭/赖沛君,在周六晚打进新加坡羽球公开赛决赛,放眼拿下本赛季首冠终结长达27个月的冠军荒!

陈健铭/赖沛君对上一次夺魁是在2017年的大马羽球大师赛,而他们在周六晚的新羽赛半决赛中,经历长达71分钟的鏖战后,以21比16、20比22、22比20击退印尼组合哈菲兹/葛莉雅艰辛晋级。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们也帮在首圈就告负印尼组合拍下的队友陈堂杰/白燕微,以及8强赛败北的前辈陈炳顺/吴柳莹报一箭之仇。

陈健铭赖沛君即将与泰国赛会3号种子迪查波/沙希丽以争夺冠军头衔,后者在半决赛拿下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两对组合曾经交锋四次成绩是2胜2负,所以夺冠的机会呈五五波!

Advertisement

赖沛君在赢球后激动倒地庆祝。-摘自世羽联官网-
赖沛君在赢球后激动倒地庆祝。-摘自世羽联官网-

“我们在大马羽球公开赛后就建立了信心,我们也没想这么多,就是做好准备面对艰辛的比赛,但很开心能够打进决赛,这让我们增添了更多的信心。”沛君在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陈健铭/赖沛君曾经在2016年挺进世界排名十大,但2017年成绩开始下降直至到上个月。就连今年初的四项赛事包括大马羽球大师赛、印尼羽球大师赛、德国羽球公开赛和全英赛都是首圈出局。

“我们去年开始很努力地想要找回状态,而现在很开心终于能够打出亮眼成绩。在跟泰国组合的决赛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恶战,并需要在场上好好发挥才行。”

Advertisement

去年的新羽赛决赛,大马混双吴顺发/赖洁敏爆冷拿下当时的世界第一混双汤多威阿末/丽丽雅娜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