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虽然是在家门口作战,但马羽队无法在大马羽球公开赛次圈取得更好的成绩,除了里约奥运银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和陈健铭/赖沛君之外,其余各单项大马球员全军覆没,无缘8强!

由于吴顺发因身体不适,而导致搭档赖洁敏也跟着退赛之外,在周四下午进行的次圈赛事中,自由人陈炳顺/吴柳莹在31分钟内两局直落,以21比13、21比14拿下印尼组合里奇/碧雅晋级。

Advertisement

身为赛会号种子的他们,将在8强赛对上中国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

另外,在周二首圈赢下日本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陈健铭/赖沛君,1次圈鏖战三局以15比21、21比17、21比13获胜。

Advertisement

他们将在8强赛对上丽丽雅娜退役后,搭档温妮的汤多威阿末印尼组合以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除了这两对混双之外,大马球员在次圈纷纷铩羽。19岁刚伤愈复出的女单吴堇溦,无法复制前三场赛会打进8强的纪录,以鏖战三局后遭泰国蓬帕薇以21比16、12比21、21比10击败出局。

而原本有4对打进次圈并被寄予厚望的大马男双,却意外的全数铩羽。

Advertisement

王耀新/张御宇以17比21、19比21败在中国7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的拍下;而全英赛亚军谢定峰/苏伟译则遭日本男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21比9、21比16横扫。

另外,徐家铭/刘隽程以18比21、12比21不敌印尼强档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就连里约奥运银牌吴蔚昇/陈蔚强,也遭日本3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以10比21、21比13、21比9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