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中国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并不认为她已经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资格失之交臂,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遭遇严重膝伤后,去年才正式复出的她还在努力找回状态。

今年28岁的她虽然知道在休战养伤的两年期间(2016至2018),中国国羽队有很多年轻女单冒起,不过李雪芮相信她还是能恢复里约前的巅峰状态。

Advertisement

在周二挥拍的大马羽球公开赛中,这位两届世锦赛亚军两局直落挫下小师妹蔡炎炎,并晋级次圈将与日本前世界冠军奥原希望,争夺8强资格。

“对于羽球员而言不论你是新手或是老将,我相信大家的梦想都是征战奥运会。虽然我去年就正式复出,但只有在这个赛季才开始征战顶级赛事。”

Advertisement

“老实说到了现在我还是找不到自己比赛的节奏和手感,但我很努力地在加强自己了。”

Advertisement

不过现世界排名第21的李雪芮,想要获得奥运资格还需要艰辛地战斗,因为中国队目前有五名备受看好的女单。

 

Advertisement

她们分别是陈雨菲(世界第2)、何冰娇(世界第7)、韩悦(世界第13)、高昉洁(世界第16)以及蔡炎炎(世界第18);一个国家只能派两名世界排名16以上的女单征战,而奥运积分期将在明年五月结束。

李雪芮自去年复出后,已经连续拿下四个冠军,分别是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以及韩国羽球大师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