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日讯)大马女双邹美君/李明宴无法在周日的印度羽球公开赛决赛,赢下首个世羽联顶级赛冠军,不过她俩的战绩仍能让这对世界排名第17的女双昂首前行!

虽然决赛中邹美君/李明宴以11比21、23比25败在印尼头号种子格蕾西亚/宝莉的拍下无缘冠军,但她们自今年初的大马大师赛首圈出局,接着在德羽赛打进16强和西班牙大师赛晋8强,成绩可说是越战越勇。

Advertisement

“我们在决赛第二局已经拼尽全力了,只可惜还是以23比25告负,但是我们的斗志高昂打到最后也没放弃。我相信美君和我在去年杪开始技术已经越见成熟,而且对于近期成绩越大越好也觉得开心。”

Advertisement

李明宴在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这场比赛过后我们没时间休息,就直接赶回国参加大马羽球公开赛。我们无论是生理和心理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着现在的斗志和状态,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Advertisement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女双格蕾西亚/宝莉,在印度羽球公开赛夺冠拿走了2万7650美元(约11万3000令吉)的奖金,而美君/明宴则收获1万3300美元(约5万4300令吉)亚军奖金。

在大马羽球公开赛首圈,两人将对上在印度羽赛半决赛拿下的泰国世界排名第10的女双仲克蓬/拉文达。李明宴指出,她们已经证明可以打败这支泰国组合,所以希望再赢一次并达到打进8强的目标。

Advertisement

另外,在男双决赛上演背后反手回球引起球迷赞叹的台湾羽球男双好手王齐麟(24岁),搭档李洋(23岁)速战速决,仅花29分钟就以两局21比14击退印尼组合里奇与安卡,夺下首座超级500系列冠军!

其余单项决赛,丹麦男单好手安赛龙赢下东道主悍将斯里坎夺魁,前世界女单冠军泰国拉查诺则击退中国何冰娇,中国混双王懿律/黄东萍赢下印尼组合帕拉文/梅拉蒂摘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