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说,希盟接纳MUDA能促使成员党之间“良性竞争”,以推举更多年轻和有才华的候选人。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赛沙迪驳斥有关MUDA要来抢占属于行动党、公正党和诚信党议席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他说,MUDA只想协助希盟成员党的青年团变得更完整。

“我们希望所有反对党能开始推举更多年轻的新面孔出征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截至目前,只有少数议席保留给青年。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在去年11月举行的马六甲州选中,派出许多年轻候选人。

“当时我们没上阵。所有政党都意识到有必要更新候选人名单,而不是重复委派盘根大马政坛数十年的老将。”

Advertisement

他说,若MUDA成为希盟的一分子,希盟成员党的青年团更容易为年轻候选人争取到最大认可。

他还说,MUDA加入希盟不会令军心不稳。

“我认为这是一种互补,我们可以相互竞争,确保各党的年轻人在塑造大马政治方面,获得更好的平台和发言权。”

MUDA加入希盟的过程可谓困难重重,主要是一些公正党领袖质疑MUDA的价值与能耐,包括挑战MUDA上阵非安全区,例如东海岸的议席。

此前,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说,MUDA不会为希盟带来任何重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