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坦承,希盟内部有人对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的加入感到担忧。

他昨日在出席雪隆记者协会论坛时说,鉴于希盟曾被背叛,有这样的情绪是正常的。

Advertisement

他促希盟党员们,尊重联盟与MUDA目前正进行中的磋商。

“让程序进行,尊重程序。现在有很多人都表达担忧,不仅是公正党而已,诚信党青年团,行动党也有一些领袖这么想,但这是正常的。这就是民主。你不能期望每个人都同意,尤其是我们有前车之鉴。”

Advertisement

“我们曾有被背叛的历史,我们也看到有些党领袖采取不一样的决定。所以对此感到担忧,但我想让程序进行才是公平,我认为在数周后,他们就会向希盟主席理事会汇报,而我们也会做出相应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也以沙巴民统党(UPKO)申请加入希盟为例,指希盟也花了数个月时间审查该党是否支持希盟的议程及早前的关键决策。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持消极的态度,因为我们有一套必须遵循的进程。”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公青团长阿当阿里早前曾发声明认为,希盟与MUDA合作必须遵循基层的意愿,同时也要汲取柔州选拉庆(Larkin)选区的经验。

在今年举行的柔州选举,MUDA选择与希盟站在同一阵线,但在议席分配一事出现分歧,导致公正党与MUDA在拉庆州席兵戎相见。

有者认为,MUDA及公正党同时出战拉庆是巫统候选人莫哈末海里胜选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