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诚信党青年团团长哈斯比(Hasbie Muda)透露,希盟主席理事会将于10月5日(周三)议决,是否接受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的加入。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说,希盟已与MUDA及社会主义党(PSM)进行磋商,后者也希望与希盟结盟,在来届大选合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今早与MUDA领袖的会面进展顺利,非常正面。

“希盟各党原则上都非常欢迎MUDA的加入,及与社会主义党合作。但是一切决定会在10月5日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上决定。”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希盟与MUDA的会面于今早10时举行,在长达一小时的会面上,双方同意希盟目前拥有的议席不会让给MUDA。

Advertisement

“MUDA也阐明他们承诺不会要求将希盟目前拥有的议席让给他们。”

今日与MUDA领袖会面的希盟领袖包括哈斯比、公正党副主席聂纳兹米、行动党组织秘书沈志强及民统党副主席依温贝尼迪(Ewon Benedick)。

Advertisement

希盟早前正式接获MUDA要求加入联盟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