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说,若希盟接纳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并且要希盟成员党“让路”给这个新政党出征第15届大选,恐怕希盟基层会陷入“士气低落”状态。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梁自坚也是公正党总财政,他说,希盟基层一直孜孜不倦地工作,若要他们把辛辛苦苦经营的选区拱手让给MUDA,恐怕基层会不服气。

Advertisement

“基层从一开始就努力工作了,基础也打好了。

“你要说服我的基层把努力的果实白白让给别人,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去收成,这是很艰难的事。”

Advertisement

随着大选脚步逼近,梁自坚说,现在不能让基层士气低落。

Advertisement

他说,一个联盟就像合资企业,相关成员会带一些东西到谈判桌上,尤其是议席谈判。

他说,假设一个政党想得到某个议席,其他政党则必须放手。

Advertisement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MUDA要求出征一个先前由其他希盟成员党赢得的议席,请问MUDA能创造什么价值?”

他还说,以柔佛州选结果为例,MUDA不会带来任何重大价值。

不仅如此,他还质疑,既然每个希盟成员党都有青年团,为何还需要一个“以青年为主”的MUDA?

“为何要把战场搞得那么拥挤?”

本月6日,赛沙迪说,MUDA有意加入希盟,一起迎战第15届大选,并知该党还在等待与希盟正式会面。

本月10日,公正党青年团长阿当阿里说,让MUDA加盟实属“复杂”决定,因为在上次柔佛州选时,MUDA派人出战拉庆(Larkin)州席,结果当时陷入三角战,即公正党、MUDA和巫统,最终让巫统赢了。

对此,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已表明,MUDA要加入希盟的事,仍有协商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