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计划在本周六举行和平集会,促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明年才举办大选。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有关集会将于周六(24日)下午4时,在十合百货公司(SOGO)举行。

Advertisement

MUDA主办单位秘书处指出,集会也促依斯迈沙比里勿向冀在今年举行大选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低头。

报导指出,阿末扎希在上周在出席国阵青年团竞选机制推介礼上指出,第15届大选应在今年年底举行。

Advertisement

他更指,若大选碰巧遇上雨季,国阵也愿意在水灾时继续竞选。

Advertisement

MUDA在文告说:“阿末扎希的言论根本不负责任,也显示国阵迫切要大选尽快举行,也不关人民死活。”

文告也促巫统党内的领袖,尤其是身为内阁部长者,公开反对阿末扎希“荒谬”的推动大选。

Advertisement

同时,MUDA呼吁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已向国家级的防洪计划,并在下议院提出动议,让议员参与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