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8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表示,希盟将确保在第15届大选中,不会出现成员党之间“硬碰硬”的情况,特别是公正党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

他昨晚在记者会上说,公正党和MUDA都想避免在柔佛拉庆(Larkin)州席硬碰的事件重演。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两党将谈判,为议席分配一事达成共识。

“希盟成员党近期会先谈判,我代表公正党领导协商工作。”

Advertisement

“MUDA申请与希盟在大选展开的政治合作,不会影响原定在9月30日完成的议席分配协商。”

Advertisement

另外,拉菲兹表示,MUDA要求与希盟合作的申请,必须经过与议席分配协商不同的程序。

他说,此前必须先带上主席理事会上讨论,才能做出决定。

Advertisement

在今年初举行的柔佛选举中,MUDA曾表示不会上阵反对党将守土的州议席,但由于协商失败,MUDA宣布派员上阵拉庆州席,硬碰公正党,也导致该州席陷入六角战。

不过,国阵巫统候选人莫哈末海里得票1万6053张,以6178张多数票,最终赢得拉庆州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