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表示,2020年当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致力于争取拜相,他是首个签署法定宣誓书支持安华任相的非希盟国会议员。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赛沙迪昨晚出席乔治市一场MUDA筹款晚宴后,受访时如是回应有关外界指“他是前首相兼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的秘密跟班”一事。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和MUDA的战绩会说明一切。

“是我说服非希盟政党一起来签法定宣誓书。”

Advertisement

当时的非希盟政党领袖,包括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以及马哈迪。

Advertisement

赛沙迪也是土团党前青年团长,他说,当年得知土团党发动“喜来登政变”以组织新政府时,他非常反对。

根据土团党于2020年5月28日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Advertisement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

赛沙迪说,喜来登政变当晚,他联系了希盟领袖,以会晤时任首相马哈迪。

“当首相没现身,我于2月25日带他们去私邸会见马哈迪,设法保住希盟政府。”

他说,在土团党脱离希盟后,他坚决拒绝新政府(国盟政府)献议的部长职或官联公司主席职。

他说,在战绩方面,MUDA曾与斗士党在7个议席上交锋,而且所得票数,比斗士党还多。

至于MUDA只上阵安全区的说法,赛沙迪指出,MUDA曾于去年柔佛州选时,多数出征内陆选区、马来人为多数的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地区的议席。

“像在丁能(Tenang)州席,我们击退了国盟。”

出征丁能州席的MUDA候选人林伟捷获得3644张选票,国盟候选人阿末(Ahmad Humaizi Uzir)则有2729张选票。不过,丁能州席最终落在国阵手里。MUDA一共出征7个议席,最后由该党总秘书阿米拉(Amira Aisya Abdul Aziz)成功拿下优景镇州席。

至于MUDA申请加入希盟一事,赛沙迪说,他在过去数个月都有会见数名公正党领,他欢迎希盟成立委员会评估MUDA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