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巫统元老俱乐部主席拿督奥曼(Othman Desa)认为,巫统必须清除该些将自己置于政党和其未来之上的领袖。

不过,奥曼向《Sinar Harian》指出,这并不容易,因为此类行动必须根据党章和规则进行,以防止在举行第15届大选前,巫统内部产生派系问题。

Advertisement

“巫统内有许多领袖,所以必须小心处理意见分歧的情况,最重要的是不能背叛政党,或做出会削弱政党的任何事。”

“如果你是巫统的一员,你必须为巫统说话,而不是为其他人说话。当我们的政党领袖有时作出削弱政党的言行时,这是可悲的。”

Advertisement

他促请,该些对个别巫统党员感到愤怒的人不要责怪政党,以及该些迷失方向的人回归党的原则,以便所有党员可以在大选团结起来。

Advertisement

他说,作为一个维护宗教、种族和国家的政党,巫统必须保持强大,所以他赞成清除行动。

他也说,巫统必须防患于未然,阻止党内发生破坏,因为这也是背叛政党的行为。

Advertisement

“因此,这必须在第15届大选前解决。任何领袖若犯错就必须受到惩罚......领袖有来有去。”

“巫统必须继续战斗,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无论他们是否在政府里,巫统领袖的立场都必须保持一致,尽可能保持强大,以便政党能继续前进,并赢得第15届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