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环境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亲自赴吉打华玲洪灾灾区,协助灾民重建家园,但被网民调侃“作秀”。

端依布拉欣的特别事务官再迪阿都(Zaidy Abdul Talib)在Tiktok上传视频,画面显示端依布拉欣推着独轮手推车(Wheelbarrow)倒掉烂泥。

Advertisement

再迪阿都还备注,“尊贵的(YB)不是水灾游客,而是协助清理灾区”,藉此调侃前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此前的建议,即把水灾打造成“旅游景点”,藉机推广“志工旅游业”(volunteer tourism)。

这段视频被网民转发,但大部分都是留言讽刺端依布拉欣“戏精上线”、“作秀”。

Advertisement

推特用户@ReeNGaston直言:“为何让YB一人做工,其他人忙着玩手机?”

Advertisement

她还说,人民不介意旁人拍下部长独自一人倒烂泥的“历史性时刻”,但大家都有眼看,懂得分辨。

此外,推特用户@eliyamoi揶揄,从部长“干净”的衣服就可以确认,一切只是作秀。

Advertisement

“看到他假装工作令我反感,看看他的衣服,你就会知道。”

推特用户@AbdulAz67039163也设计对白:“摄影师:预备......开始!”

推特用户@AlterEgos_69也回应:“最重要的是,四周围都是镜头。”

此前,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也多次被网民挞伐,在天灾人祸后,总是出来作秀,包括穿高跟鞋巡视灾区、在疏散中心打扫工作和冲洗干净地面(清洗鸟粪)。

今年4月,丽娜哈仑拉大队到医院探访和关怀遭人虐待的13岁唐氏综合症少女贝拉(Bella),结果咔嚓咔嚓闪烁的镁光灯吓哭贝拉。

网民见到贝拉受惊的样子,纷纷表示心疼,同时批评丽娜哈仑又来作秀,消费贝拉的不幸,以提高自己的曝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