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继去年“在疏散中心冲洗干净地面”事件而被人调侃“作秀”后,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再度成为网民批评对象,因为她拉大队到医院探访和关怀遭人虐待的13岁唐氏综合症少女贝拉(Bella),结果咔嚓咔嚓闪烁的镁光灯吓哭贝拉。

网民见到贝拉受惊的样子,纷纷表示心疼,同时批评丽娜哈仑又来作秀,消费贝拉的不幸,以提高自己的曝光率。

Advertisement

根据网民在推特分享的视频画面,丽娜哈仑一群人来探访时,贝拉紧握护士的手,面对镁光灯,她看起来很没安全感。

Advertisement

该网民说:“贝拉还没准备好见外人,结果你(丽娜哈仑)带了一群记者和摄影,小孩怕呀。哎哟,切肠子的时候,连慧根也丢了吗?”

Advertisement

此前,有传丽娜哈仑进行了一项减重手术,使她体态不止纤瘦,样貌也比从前娇美。

贝拉是“福利中心保母虐待13岁唐氏儿少女”案的受害者。一名叫莫那汀的妇女揭发贝拉被虐待的消息后,社交媒体迅速出现#JusticeforBella(贝拉的正义)的标签。

后来,社会福利局采取行动查封了位于旺沙马朱涉案看护中心。

原来,贝拉被该看护中心收养了一年。她身上有被热水烫伤的痕迹,而且送院后发现确诊。

根据媒体报导,贝拉每周数次遭福利中心业者,即被告西蒂拜农逼迫吃小辣椒。在被虐待的4个月里,大约1280条小辣椒被塞进她的嘴里。

贝拉不但被怒骂,还遭威胁若不听话就会被灌喝热水,后者若在打针时大喊大叫,也会被踢肚子。

被告西蒂拜农被控在斋戒月期间,因贝拉偷吃及喝水,而责罚贝拉吃下掺杂醋、姜黄、盐、辣椒和腐烂炸鸡等的米饭。

直到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与王储妃卡丽达表明关注此案,丽娜哈仑才表明,她和部门官员已做好准备觐见柔佛王储夫妇,汇报此案的最新进展,以及部门所采取的后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