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玲6日讯)华玲发生大水灾,依纳斯山(Gunung Inas)的伐木与种植猫山王活动被指是肇因,而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声明,那是他上任前,即前任大臣批准的计划。

马新社报导,沙努西说,他上任大臣后两个月后,就在2020年7月发出指示,停止依纳斯山的开发,同时也下令重新种植树木。

Advertisement

他说,种植猫山王的计划,其实是前朝中央政府以及前朝州政府批准的。在沙努西上任前,是希盟执政吉打州。

沙努西强调,现在不是互相指责的时候,而是寻找完善的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我为何要掩盖种植猫山王(计划)?我没有个人利益在里头。这项计划是在我上任前就开始了,当我加入(州政府),那些榴莲树就在那边了。”

Advertisement

“我只是在说事实,要对所有人都公平...只要我们说的是事实,那么就没有要怕的。”

沙努西今日主持州行政会议后,向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呼吁公众不要胡乱猜测华玲水灾事件,让有关当局深入调查,而他会在事情水落石出后,向外公布详情。

华玲在周一开始发生大水灾,导致12个乡村被冲击,夺走3条人命。

在昨日,巫统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促请州政府暂停依纳斯山的榴莲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