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吉打反贪会主席拿督沙哈隆(Shaharom Nizam Abd Manap)指出,反贪会在调查有关“榴莲园计划引致华玲水灾”事件中,存在贪污的指控。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沙哈隆说,至今没人主动向反贪会投诉。

Advertisement

“我们(反贪会)自行对此事展开初步调查,以确认是否涉及任何在反贪会管辖范围的罪行。

“若反贪会发现此事件涉及其他执法部门的权限,则会交给相关单位处理。”

Advertisement

他说,反贪会也将会见数个单位,以了解依纳斯山(Gunung Inas)伐木与种植猫山王活动事宜。

Advertisement

沙哈隆也呼吁任何对贪污事宜知情的人士,主动向反贪会提供消息,以便采取进一步行动。

本月5日,华玲爆发洪灾,酿成3尸4命悲剧,逾百名灾民失去家园,暂时被安顿在临时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盛传华玲发生洪灾,依纳斯山的伐木与种植猫山王活动被指是肇因。

本月6日,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声明,那是他上任前,即前任大臣批准的计划。

沙努西说,他上任大臣后两个月后,就在2020年7月发出指示,停止依纳斯山的开发,同时也下令重新种植树木。

对此,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于本月8日否认,曾在希盟掌政时期批准依纳斯山的猫山王榴莲种植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