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否认,曾在希盟掌政时期批准依纳斯山的猫山王榴莲种植区。

《当今大马》报导,他在受访时说,依纳斯山林被砍伐早在他掌政吉打前就已开始,而当时为伊党执政时期。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依纳斯山是在2018年11月21日开始建造梯田,可见该地区的伐木早这之前就已开始。

他续说,依纳斯山的树林砍伐活动是于伊党执政的2008年至2013年完成,而当时仍属巫统党员的他甚至在2012年抗议伊党州政府在柏都湖(Tasik Pedu)与依纳斯山的伐木活动。

Advertisement

“我们抗议当时的州政府为了开发农业项目,而侵占森林保护区。更糟糕的是,他们清林后并没有重新种植。”

Advertisement

“所以,他们主要的目的似乎只是为了要从原始森林中,提取高价值的原木。”

吉打华玲周一发生的水灾和山洪,依纳斯山的伐木与种植猫山王活动被指是肇因,而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早前已声明,那是他上任前,即前任大臣批准的计划

Advertisement

伊党喉舌《Harakah》也报导指,有关榴莲种植计划是于慕克里兹任州大臣时所推行,而现任吉打州大臣拿督沙努西仅为希盟收拾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