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继上次穿高跟鞋巡视灾区引起争议后,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这次又因一组“在疏散中心打扫工作和冲洗干净地面”的图和视频,再被人调侃“作秀”。

不过,妇女部旗下的社会福利局昨晚发文澄清,丽娜哈仑当时在清洗鸟粪。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丽娜哈仑用水枪清洗沟渠和干净的地面。据了解,她所在的位置不是灾区,而是作为临时疏散中心的沙叻丁宜国小。从画面上看,沟渠和地面都很干净,四周还有多名摄影师拍照。许多网民纷纷留言批评她摆姿势拍照,根本是作秀。

Advertisement

对此,社会福利局解释,当初是该局邀请丽娜哈仑参与校园清理工作,而后者也答应帮忙。

Advertisement

“社会福利局作为统筹单位,当时有询问丽娜哈仑的意愿,看能否参与清洗校园工作,因为此前,校方指校内有难以清洗的鸟粪和壁虎粪便。

“既然校园内有水枪设备,她就应邀参与打扫工作,而且是敞开心胸完成有关任务。”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丽娜哈仑和其他大马一家的义工一起打扫课室、扫地、抹窗、排列学生桌椅和收拾帐篷,为来临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文告指出,网民所谓的“作秀”指控很不公平,因为丽娜哈仑是自愿参与灾后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