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30日讯)第5届雪州创新创业加速器计划(Selangor Accelerator Programme 5th Cohort )吸引了225家具有竞争力的公司报名参加,如今30家新创公司成功晋级,并有机会参与未来3个月的密集培训课程。

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执行长杨凯斌在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致欢迎词时表示,今届有225家新创企业踊跃报名,比去年的165家多出36.4%,证明越来越多的新创公司响应SAP的口号“新创突破,走得更远”(Charge Your Startup,Take it Further)。

Advertisement

杨凯斌表示,225家新创企业踊跃报名此届SAP,比去年的165家多出36.4%。-刘家仪摄-
杨凯斌表示,225家新创企业踊跃报名此届SAP,比去年的165家多出36.4%。-刘家仪摄-

他说:“30强公司有机会获得价值5000美元(约2万2027令吉)云端运算网络AWS积分、SDCC为期6个月的免费共享办公空间、与业者共同合作的机会等。”

Advertisement

艾芬银行(Affin Bank)中小企业范围内的辅助和交易(SWAT)销售、企业银行业务主任李伟华表示,SAP的目标符合艾芬银行的“永远为您服务”的座右铭。

Advertisement

李伟华表示,SAP的目标符合艾芬银行的“永远为您服务”的座右铭。-刘家仪摄-
李伟华表示,SAP的目标符合艾芬银行的“永远为您服务”的座右铭。-刘家仪摄-

他指出,艾芬银行一直扮演忠诚的合作伙伴,为中小企业和新创公司提供必要的银行服务配套、相关的业务工具,以及客制化的服务,以推动业务发展。

Advertisement

雪州工商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受邀主持开幕,并公布30强公司名单。

邓章钦为大会开幕嘉宾,并宣布入围的企业公司名单。-刘家仪摄-
邓章钦为大会开幕嘉宾,并宣布入围的企业公司名单。-刘家仪摄-

他在致词时指出,这些成功入选的公司将在接下来10周,参与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Sidec) 所主办的加速器课程。

第5届雪州创新创业加速器计划从今年5月10日开放报名,直至6月13日结束。

自2018年以来,雪州创新创业加速器计划培育了120家新创企业,其中约34%的SAP毕业生成功集资,提升业绩。

此届的主题为“净零、永续及循环经济”,主打5大垂直领域,即农业科技、绿色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以及健康科技。

今年的SAP将有14场工作坊、3场简报诊所、5场办公时间指导环节、1场闭门半决赛,并在今年9月10日进行Demo Day。

艾芬银行已连续第2年成为SAP的主要赞助商,将继续鼎力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潜力强大、成功争取投资来提高业绩的新创企业。

其他第5届SAP的策略伙伴为Permodalan Negeri Selangor Berhad、微软(Microsoft)、The Hive Southeast Asia、Tuas Capital Partners、Agrobank,以及RHL Ventures,并获得Amazon Web Services、TusStar、MRANTI、Cradle、MDEC、Mystartr、Biztory、Worq、Common Ground、Rtist、Youbeli、Mices Tech、NexMind AI、Beamstart、iTrain、Startup Mamak和Exabytes的支持。

欲知更多关于Sidec的详情及想提升您的新创公司,可浏览Sidec官网

第5届雪州创新创业加速器计划30强公司名单如下:

1. Buddey Technology Holdings

2. iReka Soft Enterprise

3. Capsphere

4. AIRI Global

5. Energreen Tech

6. Mushin Biz Solutions

7. Loop Foods

8. Beebag

9. Entomal Biotech

10. Urban Farm Tech

11. Bumi Gemilang Oils

12. ARIA Spectre

13. Move On

14. Film Wallet

15. Fintech Worldwide

16. Seeddream Technology

17. Axelcloud Technologies

18. Diet Ideas

19. Emergence Innnovative

20. Mitra IT Solutions

21. Global Cerah

22. Blue Duck Tech

23. Niagable PLT

24. ELMLAB

25. Oh Digital Solution

26. Ironwood Global Logistics

27. MDC Digitech

28. Collaborative Excellence

29. Swipey

30. Ashisuto Global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