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0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上午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早就计划前往韩朝非军事区(DMZ),他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那里见面,金正恩也想与他见面,但有点复杂,涉及安全,但两人仍可能见面。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周六结束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后便飞往韩国,进行为期2日的访问行程。他透过推特发文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韩朝非军事区(DMZ)见面

特朗普今早在首尔的一场企业领袖早餐会表示,他今天会和文在寅前往DMZ。虽然目前仍无法确认金正恩是否应邀前往DMZ,特朗普似乎有所期待。

Advertisement

他说:“我知道他很想碰面,我们正在想办法”、“我也乐意说声哈啰。(见面)时间会非常短暂。”特朗普还说,他和金正恩的关系非常好,两人之间“有很好的感觉”。

特朗普虽未百分百肯定今日会再度上演“特金会”,但据媒体报导,DMZ朝鲜一侧今日禁止游客造访,显示朝鲜似乎正在进行相关准备。

韩联社报导,特朗普昨晚在青瓦台和文在寅共进晚餐时面对媒体提问是否正在准备和金正恩会面,他表示双方正在沟通,“会很有趣”。对于美国与韩朝领导人周日是否会举行三边会谈的提问,特朗普没把话说死,称相关情况有待观察。

特朗普今日上午先和同文在寅举行会谈,计划下午到访DMZ。据悉届时文在寅可能同行,因此若金正恩接受特朗普的会面提议,3位领导人有可能在韩朝边境举行三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