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29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结束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行程后,将转往韩国访问。特朗普周六在社交媒体表示,愿意周日访韩期间,前往韩朝边境的非军事区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在一些非常重要的会议、包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之后,我会(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离开日本前往韩国。在那里,如果朝鲜的金正恩主席看到这则讯息,我可以在边界(非军事区)与他见面,只是跟他握手跟打招呼而已(?)!”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之后提到,自己不清楚金正恩现时身处何方,但指如果金正恩想的话,便会与他于边境见面约两分钟。他又表示,希望见识一下“真正的边境”是怎么样。

Advertisement

对于特朗普是否预定前往非军事区,白宫周五拒绝发表评论。

Advertisement

韩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特别代表毕根(Stephen Biegun)周五说,美国准备与朝鲜进行建设性会谈,以努力实现由去年美朝拟定的非核化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