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日讯)新华社周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参加下周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首度正式确认习近平将出席一场预料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集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14次峰会。

Advertisement

习近平此行的重头戏是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双边会晤,预料双方将针对贸易摩擦进行磋商,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也深刻牵动全球经贸局势,大阪“特习会”因此备受关注。

特朗普在18日就表示,美中双方团队将开始为两位领导人在G20峰会会谈预做准备。他发表推文说:“和中国的习主席进行了非常良好的电话交谈,我们下周将在日本的G20进行一场扩大会谈。在我们的会面之前,各自的团队将开始会商。”

Advertisement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处于一场代价高昂的贸易争端中,为金融市场带来压力,并伤害了全球经济。

Advertisement

在美国官员上月指责中国对先前达成的承诺反悔之后,美中为达成广泛协定所进行的谈判破裂。在这之后,双方的互动受限,特朗普则一再威胁要对中国产品征收更多关税。